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工商管理(iMBA)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2023.03.18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22〕3号)、《浙江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将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做到严格管理。经我院院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我院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项目(iMBA)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我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负责受理考生的质疑、申诉,具体名单及联系方式如下:
组 长:贲圣林
副组长:瞿海东
  员:王琤、雷李楠、陆嘉骏、王一苇、沈莉、杨路
申诉联系人:洪真真   电话:0571-87572606
            邮箱:zhenzhenhong@intl.zju.edu.cn
            地址:浙江省海宁市海州东路718号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412(314400)
二、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iMBA)招生名额及复试分数线
1.复试分数线
按照招生计划、学校基本分数线要求及2023年硕士生招生目录公布的复试办法,由学校统一制定复试线。
A档:总分不低于185分及管理综合不低于100分、英语不低于50分。
B档:总分和单科均不低于国家A类线,即总分不低于167分及管理综合不低于82分、英语不低于41分。适用于:(1)提前批面试结果为“优秀”的考生,政治考试成绩合格,可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2)提前批面试结果为“良好”的考生,可参加常规复试,择优录取。备注:各类专项计划分数线要求参见浙江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3/0312/c28498a2727132/page.htm
2.招生计划名额
  项目 计划名额 提前批面试
优秀人数
复试
人数
学籍
归属
非全
日制
iMBA 75 28 15 海宁
备注:
* 上表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专项计划,专项计划单列;
* 2023年iMBA招生录取拟参加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三、复试组织形式和要求
1.资格审查
1)预审:复试前所有考生须按照时间要求在钉钉(DingTalk)中上传以下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往届生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等材料。
2)现场审查:复试当天将现场就考生的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往届生还需携带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网报时学历校验未通过老师须提交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核验。
     * 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纪律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影响公平、公正的考生,一经查实,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复试前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须自觉遵守,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确保材料真实,诚信应试。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
3.复试工作流程与要求
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 5 人(其中具有本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者不少于 3 人),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且没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报考本学院的人员参加。
学院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培训,明确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并严格执行复试全程录音录像,以确保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
  • 复试具体安排
复试形式:线下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个人面试(含综合能力考查、英语能力)、政治理论笔试。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不少于20分钟。
          *提前批面试优秀的考生,仅需要参加政治理论考核。
复试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复试时间: 3月25日      
4.政治理论笔试复习参考材料
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北京:外文出版社,2022年6月版;
2. 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人民出版社,2022年10月版;
3.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3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
4. 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期间,国际国内重要时事。
  *政治理论笔试采用开卷形式(仅限携带纸质材料进入考场)。
四、录取
学院根据招生复试录取方案,综合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考核情况、初试和复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1.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初试成绩占65%,复试成绩占35%。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成绩/3 *65%+复试成绩*35%
2.录取:按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总成绩并列时以初试总成绩、管理综合、英语为依次优先级进行排序。
1)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个人面试(90%)、政治理论(10%)组成,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政治理论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学院将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现实表现,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拟录取名单经研究生招生处核准后于规定时间由学校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最终录取名单须经教育部审核批准。
3.拟录取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iMBA)按非全日制"定向"类型录取,且须签订定向协议书。
五、专业志愿调剂
根据招生计划数,2023年度iMBA项目复试上线人数尚有不足,可接收报考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业(125100)已复试未被拟录取的非全日制考生的专业志愿调剂申请。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后续调剂通知,获得具体专业志愿调剂办法。
六、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可前往我校校医院(具体安排详见:http://zdyy.zju.edu.cn/2023/0316/c37617a2729384/page.htm),或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4月15日前寄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我院联系。
七、政审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党组织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其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复试时间安排
 1.3月20日24:00前 完成钉钉(Dingtalk)实名验证
 2.3月22日24:00前 完成资格审核材料上传提交
  上传清单如下:
  1. 考生有效身份证正反面的扫描件;
  2. 准考证的扫描件;
  3. 往届生需上传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的扫描件;
  4. 以上各材料命名方式为:文件名_报考专业_姓名。
 3. 3月25日 上午12:00-12:30 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本人持前置学位学历原件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准考证等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与信息中心C楼14层报到,参加资格审 查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4.3月25日 12:45 专业面试。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与信息中心C楼14层
 5.3月25日 19:30-20:30政治理论笔试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教学楼
 6.调剂等信息发布时间请关注官网通知

以上未尽事宜由国际联合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一:2023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iMBA复试名单_1.pdf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3月18日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工商管理(iMBA)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3年工商管理(iMBA)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