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嘉骏助理教授获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青年重点项目立项
2021.04.12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浙教办函〔2021〕32号),浙江大学成绩喜人,共获项目4项,其中规划重点项目1项,青年重点项目3项。我院助理教授、金融硕士项目(iMF)学术主任陆嘉骏博士申报的《浙江省地方政府引才政策的溢出效应评估与区域异质性研究:人力资源配置效率视角》喜获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青年重点项目立项。

该项目基于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研究浙江省各地政府的人才引进政策,着眼于浙江省地方政府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以人力资源配置效率视角,项目在区域与城市经济学领域进行设计,尝试研究和评估各个地方政府的引才政策,并且探索政策的优化路径,为进一步向社会最优的人才政策改进提供政策建议。

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项目攻关计划旨在重点培养一批功底扎实、勇于创新的学术带头人,提高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在全国的影响力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攻关计划项目选题主要包括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其中基础理论研究侧重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及学科建设中基础性、长远性的重大学术理论问题和学术资料库建设;应用对策研究侧重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急需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

 
 

 

陆嘉骏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助理教授,金融硕士项目(iMF)学术主任,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2020年获得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科学促进会的常务理事Richard T. Carson。

陆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城市与区域经济、空间计量和数字经济,已发表相关领域论文10篇。其中,独立完成并发表在区域经济领域顶尖期刊《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的论文,在家庭行为数字化分析的框架下,建立了混合离散选择模型,研究了气候和生活环境对于美国家庭退休城市选择的影响。其它研究成果还发表在《Journal of Real Estate Research》、《Habita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the Asia Pacific Economy》、《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管理评论》等国内外期刊。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陆嘉骏助理教授获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青年重点项目立项
陆嘉骏助理教授获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青年重点项目立项